出處:台灣新生報 作者:【記者萬博超/綜合外電報導】
經常餵食嬰幼兒如餅乾、脆穀片或麵包等鈉含量稍高的食物,可能讓孩童長大後偏好稍鹹或高鹽飲食。
美國莫乃爾化學感官中心研究人員指出,幼童常吃如餅乾、脆穀片或麵包等鈉含量稍高的食物,吸收的鈉較不常食用上述食物的孩童高出55%,同時如果早期經常食用澱粉質豐富,高鹽的食物時,日後的喜好的口味也偏鹹。相關研究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。
長期高鹽、高油飲食被認為可能造成健康問題。國內據統計顯示,都會區的中小學生測量血壓,每6位肥胖學生就有1人血壓過高。研究顯示,體重過重及肥胖兒童,其血壓、血糖、血脂異常比率幾乎為正常體重兒童的2倍。
醫師進一步指出,由於現代人外食機會多,油炸食物販賣、飲料店非常密集,長久下來,高脂、多糖、重鹽的飲食加上運動不足,造成肥胖問題。
此外,不只是孩童鈉攝取量值得關注,孕婦吃太多鹽會加重產後水腫的情形,不過醫師指出,並不是一點鹽都吃不得,同時產婦可以喝水,適量的開水不會加重水腫。
最近興起一波生酮飲食減肥熱,而這項減肥法是源自於矽谷工程師Dave Asprey一次西藏旅行啟發的「防彈...
馬偕紀念醫院台北、淡水、新竹、台東各分院為夏威夷州政府之信賴醫院夥伴,已於日前完成簽訂合作備忘錄。自4月...
隨著疫情持續下降與防疫政策陸續鬆綁,民眾已經開始回歸疫前生活,為了提升群體免疫力、恢復正常生活,指揮中心...
血小板衍生外泌體具治療潛力 國內大廠開發凍晶製備服務震撼再生醫學領域 2024 年 6...
減肥有什麼好處?相信眾人答案千百種,最常聽到的像是「身體會比較健康」、「看起來比較漂亮」、「會更有自信」...
母親節即將到來,各大百貨專櫃品牌等業者無不費盡心思,下殺折扣祭出各式優惠吸引消費者青睞。長久以來,買保養...